幻紫云

喜欢画画、配音、写文、剪视频~

【忘羡/战损】此生一人(2)

设定:不夜天中,师姐的死彻底压垮魏无羡,他遂自创法阵,结万鬼之力,搏命一击,回到过去。

只求,以我残破身,护我身后人。

蓝忘机为护魏无羡,冲入阵眼,亦回到了射日之征前夕。

 

“魏婴,你给我听好了,好好护着江澄,死也要护着他,听见没有!”

“阿离她……还在……等你参加……孩子的……满月宴……“

“对不起,还有……谢谢你。”

“魏无羡,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的吗?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?”

“阿羡,我是来和你说……”

不要……不要说,不要死,不要走,不要为我挡剑,修鬼道的人是我,失控的人是我,该死的人是我!

啊啊啊啊啊啊!!

似乎知道接下来会上演怎样撕心裂肺的一幕,魏无羡生生把自己从梦魇中喊醒过来,睁眼的同时翻身坐起,一身伤痛后知后觉地叫嚣开来,剧烈地痛楚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
“呃……”

“阿羡,你怎么了?”

“师姐?”魏无羡听到声音猛地扭头,这才注意到,江厌离还在床边守着他,悲伤和痛苦透过梦魇席卷开来,魏无羡也不管千疮百孔的身体,一头扎进江厌离怀里,死活不肯起来。

江厌离无奈地摸着他的头,安抚道:“羡羡,几岁了还要师姐抱?”

魏无羡鼻头一酸,只觉一切恍若隔世,顺势委委屈屈地撒娇道:“羡羡,三岁了。”

“魏无羡!你快给我从阿姐身上起来!丢不丢人!”去送医师的江澄原本一脸沉重,没想到一回来就撞上这一幕,忍不住怼了一句。

“师姐愿意抱我,要你管!”魏无羡一遇到江澄,也是条件反射就要呛声,却忽然发觉,原来这样的日子,于他而言,已经很久都没有过了。

乱葬岗上的大家虽相处和睦,但没几个能跟他这么亲近的,那时的他,是他们的顶梁柱,保护神,不能弯不能倒,再多的痛苦也不能找人分担,更没有一个怀抱可以让他哭一哭,没有一个人可以让他倾诉一下。

这么想着,魏无羡忽然笑出了声。

江澄愣了一下,怀疑这人受的打击太大,傻了。

“真好。”魏无羡又赖在江厌离怀里蹭了蹭。

“好什么?”江澄看他这个样子,气就不打一处来,上前一步抓住魏无羡的领子质问道:“你的金丹呢?你知不知道你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魏无羡平静的声音让江澄简直想揍他,这人到底明不明白,没有金丹对修仙之人意味着什么。

虽然这些年江澄处处被魏无羡压一头,不甘过,气愤过,却当真从没想过有一天以这样的方式赢过他。

感觉到江澄抓着自己的手都在颤抖,魏无羡安抚地拍了拍他,“没事儿,你相信我,就算没有金丹,我也不会拖你后腿的。”

“魏无羡!你以为我怕你拖我后腿!我还不是怕……怕师姐担心你!”

江厌离看着自己嘴硬心软的弟弟和师弟眼看又要吵起来,赶紧出来打圆场,“阿羡,你伤的很重,先休息,有什么事等伤好再说。阿澄,你随我出来一下。”

“等一下,师姐!”

“嗯?”

“我睡了多久?”

细细想来,莲花坞灭门时,师姐恰好在眉山才逃过一劫,而如今既然是师姐照顾自己,想来已经过去许久了。

“整整五日。”

江厌离和江澄出去后,魏无羡晃了晃自己晕晕乎乎的脑袋,盘算起来。

自己虽然阻止了王灵娇放信号弹,但她迟迟不归,温晁必定会再带人来找麻烦,如今陈情不在自己手上,阴虎符更是压根没炼出来,从那个时空带来的鬼将也所剩无几,若是自己两世都无法阻止莲花坞灭门……

魏无羡不敢再想下去,来不及了,自己必须去趟乱葬岗,至少要拿到陈情。

他挣扎着起身,刚站起便一个踉跄,迫使他扶住床沿。

胸口传来炸裂般的剧痛,眼前一阵金星乱窜,魏无羡伸手捂住胸口,立定半晌,缓了口气,这才蹑手蹑脚地溜了出去。

不能被发现,以他如今这副身体,说破大天师姐也不会放他出去作死的。

可有些死,非作不可。

“……姐,没有金丹,就意味着一辈子不能登顶,只能做一个不上不下的废人!”

远远地,江澄的声音传入了魏无羡的耳朵,他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。

“我知道。”江厌离涩声道,“可是阿澄,事情都已经这样了,你再刺激阿羡,又有什么用呢?”

江澄哑口无言。

“阿羡他,生来就是一副笑脸,看上去什么都不会放在心上,其实他什么都懂,只是不想让别人担心罢了。”江厌离摸了摸江澄的头,“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但现在阿羡伤的那么重,你就别再去揭他的伤口了。”

魏无羡的眼眶蓦地红了,再也听不下去,转身逃开了。

师姐,等我,这一次,我定会护好你,护好咱们家!

莲花坞哪座墙好翻,哪处守卫弱,魏无羡了如指掌,只是此刻他身受重伤,头一次爬墙爬的头晕眼花,到了墙头站都站不稳,脚下一滑便跌了出去。

魏无羡自暴自弃地闭上眼睛,做足了雪上加霜的心理准备,却没等来意料之中的剧痛。

取而代之的,是一个散发着淡淡檀香味儿的怀抱。

魏无羡小心翼翼地睁开眼,又闭上,再睁开,反复几次终于确认了一件事:

不是错觉。

“蓝湛,好巧啊!你也来这里……翻墙?”

魏无羡说完自己也觉得好笑,想象了一下端方雅正的含光君翻墙的样子,唔,最好手里再拿一坛酒,不禁笑的越发灿烂。

蓝忘机见魏无羡笑的开心,心里紧绷的弦终于松了下来。

好久,没有看到那人这样的笑容了。

魏无羡见蓝忘机不反驳,故作惊讶道,“不会吧含光君,你真是来翻我们莲花坞院墙的?不至于吧!递份拜贴光明正大地进来也没人拦你啊!”

“不是。”

见蓝忘机终于忍不住出了声,魏无羡目的达成,这才发现自己还被蓝忘机抱在怀里,后知后觉地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好好好~不是就不是,信你还不行?蓝湛,放我下来吧!”

“不放。”

“什么?”魏无羡悚然。

蓝忘机情势危急之下接住他无可厚非,抱着他不放手算怎么回事!

“伤重,不放。”

魏无羡明白过来,蓝忘机是看出他重伤难支才从墙上跌下来,这是想好人送到底,送佛送到西。

可是他接下来要去的地方万万不能让蓝湛知道,上辈子他修邪道蓝忘机就看他不顺眼,要是让他陪着自己去乱葬岗……魏无羡顿时一阵恶寒。

“蓝湛,你抹额歪了!”

魏无羡心道,蓝湛最宝贝他的抹额了,无论真假总得确认一下,只要他抬手摸抹额,怎么也得放下自己,岂料蓝忘机充耳不闻,似乎抱自己这件事远比抹额重要。

不应该啊,以前我拿抹额戏弄他,他的表情恨不得吃了我,怎么换了个时空还转性了?

“蓝湛,你再不放我下来,我叫非礼了啊!”

魏无羡索性厚着脸皮威胁道,蓝忘机瞥了他一眼,依然没有放下他的意思。

魏无羡有些急了,时间紧迫,再耗下去指不定出什么变故:“蓝湛,放我下来,你知不知道我要去哪儿?”

蓝忘机这次倒没有照惯例无视他,而是淡淡地开口,说出的字眼,只如一道惊雷,炸在魏无羡耳边。

他说,乱葬岗。

“你怎么知道?!”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2673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